Saturday, June 23, 2012

莎士比亚的微笑


一个微笑的背后,
究竟隐藏了多少的悲伤?
一个灿烂的笑容,
究竟隐藏了多少泪水?
一句再见的背后,
究竟隐藏了多少的不舍?
一句无所谓,
究竟又隐藏了多少谎言?
为什么能了解自已的永远只有自已
在小孩眼里总是羡慕大人,
因为他们羡慕大人什么都能做~
但在我们大人的眼中里何曾不是
一样拥有着仰慕小孩的天真吗?!

为什么人在世上短暂的总是快乐?
而记载在你人生坑道的却是长期无法被掩盖的伤痕?
我们或许会对上帝述说
上帝如果有天您要没收我的快乐能不能把我的悲伤也一起带走?
但活在现实当中的你是清楚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不是吗?!
如果有人对我说快乐是很可贵的东西
那我会这样说
其实悲伤才是真真的可贵
因为让你体会到快乐的来源其实是悲伤
不是吗?!

我想说的是,
其实上帝不没收你的悲伤是因为他要让你体会到下一站的快乐
如果他同时间没收了你的乐与悲
那请问你
在你人生的下一站还有所谓的喜怒哀乐可言吗
其实人生不是要你去明白
而真真的定义是要你去体会
明白和体会是有分别的
因为明白是会有答案
而体会则是种感受
因为在这世上很多东西是永远不会有答案
其实只要你能真真的体会而此感受到
这已经是给了你最好的答案了不是吗?!
你们知道什么时候问题是不会有答案吗?
答案其实很简单,
每个人也知道但是却不是每个人都会去认同~
那就是当真理和命运开始产生了矛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