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4, 2013

‘念’的错觉


一样东西只要你
看得见,摸得到,感觉得到
它对你而言就是属于真实了吗?
而那听不见,看不见,也触碰不到的
就是属于虚幻吗?
你真的这样认为吗?
你曾想过其实你看到所谓的‘真实’
并非你想象的真实,
而你一直认为虚幻的也未必不真实


那究竟,
什么才是真实?什么才是虚幻?
你的存在,你的血肉之躯
它让你触碰得到,也看得见
这真实吗?
如果是的话
那操控你这肉体的
灵魂,思想,思维和种种你肉眼所不能被看见的
又算是什么?
它们既让你看不见
也摸不到
但它却拥有操控你一生的‘能力’
那请问你这‘虚幻’来得真实?
还是你的‘真实’来得真实?


其实很多时候肉眼看到的未必为真
背后隐藏住的未必是假
当人们都在误解你的时候
这并非意味着你做错了
得到人家的认同当然是好
但得不到他人的认同也不必感到沮丧
因为这只证明了他人不够了解你。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这当中的含义你明白了吗?


 我们不能埋怨说为什么没人能够理解我谅解我,
因为别人无法看透你内心在想什么
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道理 。
这也是为什么上帝创造了‘内心’给你
它让你能隐藏你的想法
要是每个人都能看穿他人的内心
我想那时候的你应该会崩溃吧
因为你将会看到人类
所谓‘真实’和真真’邪恶‘的一面
问问你自己你真的能接受到吗?!
无论你是如何看待你存在在这世上的定义和价值,
真真重要的是你的‘心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